当前位置:

向力力率队赴益阳调研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2018-09-12 19: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下午,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益阳市调研座谈会召开。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义正)9月10日至11日,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为组长的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调研组第三小组赴益阳调研。省人大农委、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研究室、省水利厅等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大通湖内源污染整治情况时,大通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国文对向力力(右一)汇报相关情况。

  调研组第三小组先前往赫山区、大通湖区、南县、沅江等洞庭湖沿岸地区现场考察,了解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实际情况。在调研赫山区笔架山畜禽养殖无害化处理中心、大通湖内源污染整治、大湖围栏围网拆除、沅江市水产品交易市场等项目时,调研组上船下湖,边看边问,边听边记,与地方同志一道,为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寻找良方良策.

  近年来,益阳累计投入各类资金28亿元,疏浚沟渠6550条,坝塘清淤5737处;完成1100家粪污设施配套建设,配套率达84.7%;建成2座大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7个病死畜禽收集贮运点;关停或搬迁规模养殖户3565户;拆除矮围、围网76处;新建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124个,清理河道1180千米;完成湿地自然恢复近4万亩;建成9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并提前完成了洞庭湖湿地核心区杨树退出任务。目前,资江流域益阳断总体水质为优。今年以来,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3位,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全国169个重点城市排名中名列第18位。

调研小组乘船前往大通湖深处实地考察。

  9月11日下午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调研组与益阳市相关同志面对面交流,点出问题、提出建议、督促落实。

  向力力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显著成效,益阳方面要切实增强打赢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要深刻把握加强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增强打赢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坚定性和紧迫性。他同时还要求,要从全局的高度正确处理各种关系,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在治理过程中,必须健全法制,加强法治,依法治理,严格监管,严肃问责。

  在座谈会上,益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市直单位、洞庭湖沿岸区县汇报了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