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路演启动 先进制造业比拼最激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苏莉雅 闫鑫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9-12 18: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9月12日讯(实习生 周煜东 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闫鑫)今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田心杯”2018年度第三届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启动,入围的60个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等6个行业。半决赛分为成长组、初创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进行4场比赛。

??1.png

半决赛路演现场。

  半决赛路演通过7分钟的PPT展示以及5分钟的项目答辩和点评,最后取评委现场打分的平均分来评出成长组、初创组和团队组每组各6个项目共计1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在入围半决赛的项目中,先进制造行业项目最多,数量多达24个,占了总数的40%。新材料项目屈居第二,数量为15个。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项目数量均为个位数。

14 (1).jpg

选手答辩和评委点评。

  “相比于国内外同类产品,我们的立体停车场具有进出车速度快,人员安全性高,升降系统与车位平层误差容错率高的特点。”半决赛路演现场,来自天桥利亨停车装备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陈绍雄带来了“多圆塔智能化高速带式立体停车楼”项目,路演现场评委们对这个项目做了精彩的点评。对于为何参加此次活动,陈绍雄表示,株洲市有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想借此次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向同行以及其他领域参赛选手学习并相互促进,继续改进自己的产品。

  湖南世鑫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性能碳陶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让人耳目一新。副总经理李鹏涛介绍,碳陶复合材料具有轻量化、耐高温的特点,应用在高铁、地铁等轨道交通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李鹏涛表示通过和专家评委的交流沟通,对于项目和公司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届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包括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互联网等领域的120多个企业(团队)报名。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在最后的总决赛中成长、初创、团队各设一、二、三等奖各1、2、3名,共18名,优秀奖共12名,总计30名。另外还会根据株洲市入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项目的数量设置特别奖。参赛项目还将获得奖金支持、市财政专项优先支持、项目推介及宣传支持、投资及贷款推介、园区孵化器入驻支持、赛事服务等6个方面的扶持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周煜东 苏莉雅 闫鑫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4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