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攻坚③】三孩子车内打闹 女司机转头训斥撞飞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大超 封跃林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2 17: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小车快速行驶,即将撞上斑马线行人。

  编者按:9月1日至10月31日,湖南开展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盯住人,管住车,控住路。严禁“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严格“三端”管理,抓实“六个严禁”,确保车畅人欢。红网时刻策划【集中攻坚】系列报道,以案说法。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李大超 封跃林)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女司机田某某回想起这惊险一幕,泣不成声:“我觉得最对不起的是死者家属。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力要集中。”

  转头训斥孩子快车斑马线上撞飞行人

  事发湘潭九华莲城大道金侨城小区附近,田某某当时车上有3个小孩,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6岁。当时,她准备送孩子们去跆拳道馆学习,经过人行道的时候,3个小孩子在车子后座吵架打闹,田某回头训斥孩子,车辆没有减速,没想到撞上了正在斑马线上通行的戴某。

  从事发路段的监控录像看,9月9日下午3点1分,田某某驾驶一辆红色小车沿莲城大道由北向南行驶,途经金侨城小区前的斑马线时,将正在斑马线上通行的戴某撞飞。与戴某同行的一名男子,事发时往前跨了一步,才避开了这起事故。

  事故发生后,九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对田某某进行了血液酒精测试,排除了酒驾的嫌疑。

肇事驾驶员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

  经查,肇事车驾驶员田某某今年27岁,9月9日下午,她驾车从九华往市区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莲城大道金侨城小区斑马线时,她的3个小孩突然在车内吵闹,她转头制止,就在这两三秒钟的时间里,突然“哐当”一声巨响,车子随之剧烈震颤,车前响起了一阵尖叫声。田某某惊恐万分,急忙踩刹车,车辆往前滑行两米后才刹住。

  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肇事者承担主要责任

  湘潭九华交警大队民警肖登介绍,据监控视频显示,当时驾驶员田某某驾驶的小车车速相当快,在通过斑马线时丝毫没有减速。

  当天晚上7点左右,伤者戴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肇事驾驶员田某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田某某违反了上述规定,未做出停车让行,因此在这起事故中,田某某承担主要责任。

  湘潭市交警支队民警李振元说,有句口号叫“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这起事故是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在通过人行道的时候,没有减速行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行经斑马线时减速慢行,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应停车礼让。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大超 封跃林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