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桑树下》入选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剧目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周杨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9-12 13: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马桑树下》海报。

image003.jpg

演出前紧张有序的排练。

image005.jpg

排练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9月12日讯(记者 欧阳琴芳 通讯员 周杨)9月11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组委会公布了入选第六届湖南艺术节的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名单,由湘西州文广新局和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出品的大型民族舞剧《马桑树下》入选。

  《马桑树下》作为一台汇聚湘西多元文化色彩的舞剧精品,本着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民族文化的目的,用具有浓郁土家风情的舞蹈形式、强烈湘西地域特征的音乐手段以及多种艺术手段深情刻画了湘西儿女心藏大义、无悔前行的家国情怀,以此激励土家苗汉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剧情来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革命苏区龙山县茨岩塘的一段真实历史。

  马桑树下的美丽家园里,土家族小伙子索列和惹巴同时爱上了心灵手巧的土家姑娘西兰,通过土家人特有的公平竞争,获胜的索列赢得了西兰的芳心。就在两人相约百年即将成亲的时刻,战争的乌云笼罩了家园,为了保卫家园,索列参加了红军,他狠心拒绝了西兰的深情,让她另嫁好人家,自己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战场,在惨烈的战斗中壮烈牺牲。痴情的西兰从此在马桑树下守护着索列的英灵,无怨无悔、终其一生。

  《马桑树下》将于9月13日在湘西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并将于10月下旬赴株洲参加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与全省25台新创大型舞台剧目一同角逐田汉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周杨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4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