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故宫藏四王绘画全集》首发 300件传世精品首次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谢爱友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2 10: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谢爱友)9月11日上午10点,故宫博物院藏清初“四王”绘画特展开幕式暨《故宫藏四王绘画全集》新书发布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文华殿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致开幕词,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致贺词。

  随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和中南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刘清华共同为新书《故宫藏四王绘画全集》揭幕,现场还有专家讲解展览。本次展览由故宫博物院主办,是故宫下半年的“重头大展”,《故宫藏四王绘画全集》由湖南美术出版社和故宫出版社联合出版。

  “四王”是清初四位画家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的合称,他们代表了中国后期文人山水画的发展演变。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介绍了湖湘文化的代表和湖南省文化建设的成就,回顾了故宫博物院与湖南出版合作的渊源,高度赞扬了此次出版的《故宫藏四王绘画全集》和“四王”特展。

  本次展览在故宫文华殿书画馆展出,展期持续到10月30日,《故宫藏四王绘画全集》收入包括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在内的700件“四王”绘画作品,其中300件作品为首次公开,是迄今收录“四王”作品最全的出版物。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谢爱友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