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辆共享单车被弃无人小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李丽 2018-09-12 09: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透过铁门的缝隙,可以看到各类共享单车与废品堆放在一起。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朱炎皇

  96333来电:我发现芙蓉区崇文阁小区附近一个无人居住的小院内,堆放了很多共享单车,我估计是有人收集了这些单车要当废品卖,希望记者去调查,不要浪费资源。段先生

  记者调查:接到读者反映,记者昨日实地走访发现,确实有100多辆共享单车被人丢弃在芙蓉区龙柏社区一个封闭的无人小院内,共享单车运营维护人员正在想方设法取出这些车辆。

  今年9月初,家住崇文阁小区2栋23层的段先生看到小区南面一个院子里,很多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被人胡乱堆在一块,四五天也没动静。“院子里还堆有垃圾、废品,是不是有人收集这些单车当废品卖?”段先生担心,把单车丢在那里不用,浪费了本应给公众使用的资源。

  这个院子位于龙柏社区,四周有围墙,铁门紧闭,无法进入。记者敲了一阵子门,久无人应。透过铁门缝隙,记者看到,院子里有一栋两层楼房,地面草木茂盛,摩拜、哈罗、ofo等品牌的共享单车与废旧沙发、木板堆在一起,大约有100多辆。记者询问了附近的多名居民,他们都不知道这些单车是谁丢的。

  记者随即将情况反映给摩拜、哈罗、ofo共享单车的运营维护人员。哈罗单车芙蓉区运营维护负责人宋先生说,当天中午,他们的运营维护人员前去取车,也找不到开门的人。他们拨打了110报警求助,警方建议他们找社区。宋先生说:“这些单车应该刚放进去不久,公司会监测车辆,如果10多辆单车放在同一个地方没有流动3天以上,就会派人前去处理。”

  哈罗单车运营维护人员张师傅猜测,有可能是这些单车占道,被社区收集放在这里了。摩拜、ofo的相关人士也表示,像这种数量较多的共享单车堆集点,一般是有关部门在处理占道车辆。他们会抓紧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将车取出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