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金秋晚梨成功认购 真扶贫让果农“日薪”过万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覃献国 石云昌 编辑:王津 2018-09-12 09: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服务队的到来,让吴必润一家特别高兴。周悦伊 摄

给“巨梨”称重。周悦伊 摄

将堆积如山的晚梨统一过秤装袋。周悦伊 摄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周悦伊 通讯员 覃献国 石云昌)又是一年丰收季。金秋9月,硕果飘香。家住靖州县渠阳镇源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必润的梨园里,硕大的金秋晚梨一个个爬满枝头,果肉成熟饱满。面对这5000余斤产量的成熟晚梨,却让吴必润一家犯愁了。

  原来,深居山村交通不便、加上没有稳定的订单客源,给吴必润的晚梨外销带来了巨大困难。国网靖州县供电公司党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发起爱心认购倡议书。

  9月9日,该公司党政负责人带领公司党员服务队20余人来到吴必润家中,开展“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主题党日暨精准扶贫爱心认购金秋晚梨活动。

  当日早上八点,党员服务队带上精心准备好的粮油等生活物资,便火速前往吴必润家。党员服务队的到来,给这个宁静的村庄增添了几分热闹。在吴必润的带领下,服务队来到梨园,开始了他们的晚梨采摘。

  “看!这个梨比我的脸还大呀!”队员唐曾胜一脸兴奋地将刚摘下的梨举起给他的队员们看。将该梨放到秤上一称,重量竟高达近3斤。从采摘、装袋、到运梨,队员们拿出平日工作时的默契,分工合作,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5小时后,5000斤梨全部打包完毕,国网靖州县供电公司党委最终以2元/斤的价格认购,吴必润当日收入10000元。

  “你们这次真是帮了我大忙了!要不是你们,我只能眼睁睁看着我的梨一天天烂掉。实在太感谢你们了!”看到晚梨终于成功全部卖出,吴必润激动不已。

  吴必润是靖州供电公司的结对帮扶对象之一,近年来,在供电公司党员干部的鼓励下,吴必润已成功拥有了自己的鱼塘产业,现鱼塘产业项目已初具规模。不仅如此,党员服务队还为其更换和维护了吴必润家中线路并安装了漏电开关。考虑到其房屋前后道路泥泞、交通不便,后期公司将为其对房屋周边进行硬化和修砌,改善其居住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悦伊 覃献国 石云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2/822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