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全力维护油茶收摘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钱辉 编辑:于佳丽 2018-09-13 10: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常宁分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钱辉)9月11日,湖南省常宁市召开全市维护油茶收摘秩序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油茶收摘秩序工作。常宁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唐奇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政协主席王若君等在家市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2017年,常宁市维护油茶收摘秩序工作在常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乡镇(办事处)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也有少数乡镇落实不到位,出现问题不是主动自查,而是推往相邻乡镇(村),给维护油茶收摘秩序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

  今年,常宁市维护油茶收摘秩序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不提前开山、不发生纠纷、不发生哄抢事件。9月15日至11月5日为油茶封山日期;10月8日为全市寒露籽收摘统一开山时间;10月23日为霜降籽收摘统一开山时间。

  刘达祥指出,常宁市油茶产业发展工作,确立了加快建成“中国油茶第一县(市)”战略目标,将油茶产业发展提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当前,常宁市油茶产业发展形势很好。全市种植面积已扩展至100万亩,年产茶油1.13万余吨,产值达17.6亿元,“常宁茶油”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全国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茶油产品,常宁成为全国首个通过森林经营认证(CFCC)的县(市)。

  刘达祥指出,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统一思想,重在落实关键环节,要做到“四到位”,基础工作要到位,提前做好化解工作,协调处理矛盾纠纷,严密防范事件的发生;政策宣传要到位,要通过召开会议、发布通告、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到村到组到农户,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预防措施要到位,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巡逻联防,从严从快打击处理;油茶发展举措要到位,广泛推动“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做好油茶产业扶贫,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抓好油茶品牌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油茶龙头企业。各乡镇(办事处)务必严格遵守开山时间,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提前收摘、越界采摘、偷偷抢摘等行为发生。特别是要坚决杜绝群体性哄抢油茶果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广大油茶经营户、林农的切身利益,确保全市油茶产业健康发展。

  会上,荫田镇、西岭镇、大堡乡就做好2018年油茶收摘秩序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办事处)分别向刘达祥递交责任状。

来源:红网

作者:周瑜 钱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3/822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