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救助包”专递 政策送到市民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浪 编辑:刘威成 2018-09-14 22:4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炙热的阳光下,社会救助知识抢答仍在进行,居民们兴致很高。

社会救助宣传周,机器人也来帮忙。

义诊现场,居民正在体验。

  红网时刻长沙9月14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李浪)什么人可以申请救助,如何申请救助,申领救助的条件是什么……9月14日,一场知识抢答拉开了长沙雨花区社会救助宣传周的序幕。伴随着炫酷的机器人表演,优雅的旗袍秀,热闹中,雨花区将社会救助的一系列“政策包”送到了市民家门口。

  精彩大型歌舞《越走路越宽》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在通程商业广场喜乐汇广场,由雨花区民政局主办、雨花亭街道承办的“阳光救助暖万家、五化民政惠民生”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在举行。活动中,最美基层民政人独白表达雨花社会救助人在为民解困工作中创新做法和典型事迹。专业医疗救助机构现场义诊。活动吸引一大批居民来到现场观看并体验。

  雨花区13个街(镇)社会救助工作副站长带队设立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台,社会救助专干现场一对一近距离给居民答疑解惑,传递温暖,惠及民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雨花亭街道六楼大会议室,雨花区社会救助局组织全区社会救助人员开展系统培训,以社会救助政策、法律法规、工作程序和方法为主要内容,提高全区社会救助工作人员职业道德、业务知识储备和服务水平。培训开展了知识竞赛及专业知识考试。专干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宣传周期间,雨花区民政局集中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知度,保证困难群众求助有方向,申请知条件,受助守标准。同时,也让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工作进行有效的监督,在全社会营造公众关注、参与、支持社会救助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同感、信任度、满意度,不断增强社会救助工作的公信力,切实推进社会救助工作更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李浪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4/821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