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长为农民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良 瞿玉国 编辑:陈纲 2018-09-14 17: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冉隆勇(左一)正在坪坝镇古阳河茶庄茶叶基地给茶农讲解绿色防控技术。

冉隆勇(左二)正在给茶农讲解绿色防控虫害。

冉隆勇正在古阳镇坳家湖村查看水稻病虫害情况。

冉隆勇进行水稻病虫害监测。

他用满头白发和满脸皱纹换来了无数农民丰收的微笑。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新良 瞿玉国)“通过茶园田间管理,改变茶叶病虫生存和繁衍环境,降低有害生物种群……”9月14日,湖南省古丈县坪坝镇古阳河茶庄的茶园里,冉隆勇正在给茶农们解答茶园绿色防控技术及相关难题。

  冉隆勇是古丈县农业局植保植检站站长,共产党员,参加工作30多年,一直从事农业技术工作。今年58岁的冉隆勇,仍然活跃在广阔的田野上、茶园、桔园里,带领全站干部积极开展病虫调查,及时发布病虫情报,组织开展统防统治,大力倡导绿色防控。全县共设病虫观测点2个,今年以来发放病虫情报15期;发放病虫害防控防治宣传资料6500余份,微信传送病虫情报及病虫信息700余次。受益人数11500人次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新良 瞿玉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4/821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