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岳阳启动 献上科普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少军 编辑:李丽 2018-09-14 15: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4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启动。

现场举行了授牌及颁奖仪式。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王少军)今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市巴陵广场启动,现场举行了科技文化节目表演,设置科技成果展示、科普宣传展示、生态环保宣传、科技助力成长四大展示体验区,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张尧学,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小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主持启动式。

  今年湖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的重点内容确定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现场,宣读了《“爱我三湘,守护一江碧水”环保志愿服务倡议书》,举行了授牌及颁奖仪式,湖南省30个单位被命名为“2018-2022年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第二批)”;岳阳市优秀科普作品和“保护一江碧水”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四大展示体验区通过展板展示、咨询宣讲、发放物资、表演互动等形式,围绕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湖南省四水流域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等问题,集中展示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

  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省各级科协及有关部门单位将组织开展280余场“线上+线下”双互动的重点科普活动,包括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科学嘉年华及校园科普、基层科普、科技馆主题日、科普教育基地等联合行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打牢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王少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4/821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