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在建工地安全监管和扬尘在线监测平台建设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向胜男 编辑:陈纲 2018-09-14 10: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 通讯员 向胜男)施工不戴安全帽、工地噪声和扬尘污染超标,这些问题已经被“盯”上了。9月13日,记者在长沙县在建工地视频监控和扬尘监测系统演示和汇报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长沙县在建工地安全监管和扬尘在线监测平台已完成平台硬件搭建、软件功能开发、试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调试、终端设备安装及联网等全部工作。

  会上,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演示了工地视频监控和扬尘监测一体监管、扬尘监测大数据分析、问题交办操作流程等内容。后台管理人员、安监站工作人员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远程在线查看实时工地状况。进入主界面后,可以通过长沙县地图直观看到项目的分布情况。点击进入各个项目界面,项目的所有视频、温度、湿度、扬尘和噪声实时统计数据等一目了然。

  遇到问题如何实现监管?平台与时下流行的办公软件“钉钉”无缝对接,将视频监控发现的问题细分为轻微问题、一般问题、重大问题、严重问题,并抓拍违规视频,及时派单给质监员、安监员或项目管理人员,并对及时处置的予以销号,对不及时处置的问题进行升级上报。系统依托物联网传感技术、视频动态识别等技术,还能对不戴安全帽、电梯超载、基坑堆物等现象进行自动识别并示警通知平台。在后台人员未看到该视频的情况下,系统也能自动报警并抓拍,有效减少了后台人员的工作量,增强了发现和处理问题的时效性。

  长沙县每年达到实施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规模要求的建设项目有100多个。系统硬件建设能保障同时监测150个在建项目,视频存储不少于365天,并实现与市级平台的对接。自4月份试运行该系统以来,截至8月底,长沙县已通过系统累计发现不文明施工问题47个、未戴安全帽等安全生产问题229个,且全部得到了及时和有效处置,提高了监管效率,降低了事故发生频率,大大减少了各类违规操作和不文明施工行为的发生率。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向胜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4/8220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