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核查网上无证无照私厨 104家违规餐饮单位被下线核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14 10: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日前,省食安办、省食药监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和省税务局联合召开“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长沙经验”在会议中被推介,监管部门核查网上无证无照私厨,全面净化了网络订餐环境。

  自全省“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部署以来,长沙市迅速行动。在近一个月的专项治理时间里,长沙市从监管网格切入,实行楼栋摸排负责制,对住宅小区、商业楼宇逐个开展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分类建立台账。至9月10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528人次,张贴公告34144份,核处群众举报92件,责令333家“一桌餐”“私房菜”停止经营活动,责令184户业主停止提供经营场所,关停取缔90户,立案查处26起。

  记者了解到,根据“一桌餐”“私房菜”餐饮单位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信息及预订方式等特点,监管部门要求美团点评网、百度糯米网和口碑网三家网络平台严格履行平台审查把关义务,主动下线经核实未取得相关证照、不符合要求的“一桌餐”“私房菜”,同时将有关名单抄送食药监部门开展线下核处。截至目前,全市共下线核处该类“一桌餐”“私房菜”餐饮单位104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