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世界清洁地球日 义工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罗艳婷 李光平 编辑:王津 2018-09-16 11: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清洁地球日 江华义工在行动

世界清洁地球日 江华义工在行动

活动现场。

世界清洁地球日 江华义工在行动

合影。

  红网时刻永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罗艳婷 李光平)“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更干净、更漂亮,这是作为一个瑶都江华人应尽的义务!” 9月15日,参加义工活动的江华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河长龙飞凤如是说。当天,江华义工协会、江华慈善志愿者协会、水利局、涔天河湿地公园管理局、游泳协会、沱江镇社区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在滨江公园参加“河流净滩日”活动。

  上午9时,龙飞凤宣布“9.15世界清洁日活动”正式开始,前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铁夹、编织袋走向河边。不一会,手中的袋子就装满了塑料、玻璃瓶、烟蒂、废弃衣物等各类垃圾。轰鸣的割草机将河堤上杂草割得很干净,义工们将割下的草捧上装载垃圾的车子。

  世界清洁地球日是全球性清洁活动,是由澳大利亚的国际环保组织Clean Up the World的伊恩基南发起,时间是定在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现为全球最重要的环境保护活动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这个活动。

  江华县坚持“生态立县”的发展方针,以生态文明、绿色文明理念为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创森”40项指标验收,达到国家验收标准,被永州市委、政府评为“永州市创森工作先进县区”,此次活动共清理各类垃圾400余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罗艳婷 李光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6/8216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