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积极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朱雨停 编辑:姜珊 2018-09-18 16: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0918155512.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湘潭县分站记者 杨建 朱雨停)为加快推进全县食品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食品安全,9月17日上午,湘潭县召开校园食品经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暨食品安全培训会议。湘潭县领导肖燎、全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参加。

  会议下发了湘潭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出台的《湘潭县食品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施方案》,要求食品经营企业对照120条主体责任清单,将各企业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到部门、到人,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内容,进行逐项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写出书面自查整改报告,于9月21日完成。

  下阶段,相关部门将对照责任清单开展专项督查,对制度不健全、不规范、不落实的纳入企业诚信档案,发出责令改正通知;整改不到位将约谈企业负责人,情节严重的依法立案查处并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与担当,坚守食品安全底线;要深化措施,严查严管零容忍,取得监管实效;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常态化,严格按照标准不走过场;要全民参与,共享共治保民安,筑牢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会议还通过中安食品安全培训网,向参会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朱雨停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18/821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