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不断开创全方位深层次司法体制改革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高芹 2018-09-20 15: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湖南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摄影 张易)9月20日上午,湖南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人权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逐步实现普惠均等,职业保障制度日趋完善,公安和国安机关改革成效明显,多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性进展。

  黄关春强调,新时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在思想认识上提升新高度。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努力革新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推动改革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

  黄关春指出,要在改革举措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化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刑事诉讼制度、民事诉讼制度和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要深化政法各单位改革,推进法院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公安改革、国家安全机关机构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

  黄关春要求,要在推进落实上体现新作为。要强化科技应用,加快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推动政法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充分发挥市场力量、专业力量和媒体力量的积极作用,形成共同推进改革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0/820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