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把企业职工健康安全关怀“送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林昌发 唐波 编辑:陈纲 2018-09-21 10: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会同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林昌发 唐波)9月17日至19日,湖南省会同县安监局组织体检单位深入连山工业集中区、林城镇湖南博嘉魔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坪村镇会同金特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炮团乡怀化市凯诚矿业有限公司4个体检点,为全县矿山、冶金、加油站、竹木加工等30家存在粉尘、噪声、高温、有毒等职业危害因素作业岗位企业的400余名企业职工进行职业健康体检,为企业职工安心工作、健康生活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耐心细致,服务上门,我为这次健康关怀服务点个‘赞’!”参加体检的职工老唐说,大家平时也都忙于工作,只要身体不出大问题,还能够坚持,谁都没有去在意自己的身体是否有了“毛病”,健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这样的健康安全关怀活动既为职工省去了企业医院来回跑的麻烦,还讲解普及职业健康安全基本知识、职业病防治措施,为大家给出了身体健康指标“明白账”、吃下了安心工作生活的“定心丸”。

  近年来,会同县高度重视企业职工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为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全面排查危害职工健康安全因素,积极督促企业落实职业健康安全主体责任。为把此次职业健康体检关怀服务“送到家”,该县安监局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落实了体检单位对接、体检场地协调、人员调查摸底、服务保障到位等各项具体措施,提前通知相关企业到就近的体检点参加体检,确保了体检工作顺利开展。体检结束后,企业还将建立和完善职工健康档案,确保健康隐患“早发现、早干预”,积极为企业职工规避“健康安全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林昌发 唐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1/820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