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石门柑橘节9月28日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高芹 2018-09-21 08: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李飞 蔡政)石门县政府今天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县长郭碧勋在会上发布,第十八届石门柑橘节将于9月28日开幕。本届柑橘节通过展示果园丰收,把“石门柑橘”名片推向全国。

  石门柑橘节自200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据发布,第十八届石门柑橘节将延续“以橘为媒、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主体活动包括“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壶瓶山站活动、激情“橙”跑、柑橘产销对接签约等系列活动,在柑橘丰收的喜庆氛围中,展示石门脱贫攻坚成果。

  今天的发布会还举行了“一县一品”网络销售签约仪式,苏宁易购、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超级社区湖南运营中心3家电商代表,分别与石门县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助推石门柑橘线上线下销售,助推石门乡村振兴。

  石门是湖南柑橘大县,也是全国早熟蜜橘第一县。据统计,全县现有44万亩橘园,其中35万亩分别获农业农村部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基地认证。今年是柑橘“大年”,石门柑橘喜迎大丰收,预计产量比往年增长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