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融中心完善城市骨干路网 6条道路集中开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张晶 编辑:李丽 2018-09-22 11: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晶)昨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之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6条道路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2亿元,计划2019年完成建设。

  围绕省级金融中心定位,湖南金融中心逐渐成长为长沙“陆家嘴”。交通是城市发展的“血脉”。湖南金融中心从设计初始,就确定了将过境交通、到发交通、人行交通等分层而治的原则,目前路面和地下交通系统正在稳步推进中。本次集中开工的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包括西江路、银观路、支路八、双河路、北津城西路、北津城东路共6条道路,总长3015米,总投资超过2亿元,计划于2019年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骨干路网,大大缓解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并与片区的4条轨道交通线、6条过江通道(营盘路过江隧道、桐梓坡路地铁隧道、银盆岭大桥、福元路大桥、三汊矶大桥、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及湘江航道形成立体交通优势,实现片区与周边的互联互通、内外畅通。

  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邹特介绍,湖南金融中心路网建设项目作为基础设施配套的重要环节,承载着激发片区活力、带动金融中心发展的重任,必须集中精力、攻坚克难,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建成通畅便利之路,为湖南金融中心这方创新创业热土实现跨越发展、跑出加速度增添强劲的动力。

  今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产业项目建设年·攻坚季”启幕以来,新区坚持以优质服务、完善配套、务实举措,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最优环境,给予最大支持,推动新区在“产业项目建设年”中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不断促进产业项目释放强劲新动能。截至目前,湖南金融中心已聚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类机构230家,汇聚1900多亿元的管理资产规模,吸引众多企业和人才落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张晶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