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诺千金!长沙岳麓区1600余万元兑现惠企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编辑:何冰 2018-09-22 10: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岳麓区与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AECOM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6.15亿元。胡丹/摄

120多家企业和单位荣获岳麓区2017年度产业发展扶植奖,总奖励资金1623.7万元。胡丹/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何丹)“站在万亿级经济总量的新起点,长沙不能只见外面的‘树木’而不见本地的‘森林’。我们要以对待‘上门女婿’的理念稳商,招进门还要留得住,要有‘视如己出’的情感,给予特殊的关爱和支持。”9月21日,长沙市岳麓区召开产业发展推进大会,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在会上发言时表示。

  当天上午,岳麓区与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AECOM公司等8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36.15亿元,涵盖新材料、金融、信息服务、检验检测等领域。产业推进大会也是政策兑现大会,现场,120多家企业和单位荣获岳麓区2017年度产业发展扶植奖,总奖励资金1623.7万元。

  高新尖这些签约项目令人期待

  湘江西岸,潇湘洙泗,产业崛起潮流涌动。

  现场签约的项目中,中国五矿•岳麓科技创新园项目占地227亩,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将合力组建“长沙新能源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依托长沙矿冶新材料技术研发力量,建立从基础研究到产业转化的完整研发与运营体系,形成从资源到材料、器件再到回收利用的循环产业链,成为中国五矿“四梁八柱”业务体系的重要支撑。

  “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将打造一个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检验检测为主要业务领域,集技术研发、中试孵化、中小微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科创园区,成为国内领先。”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保中说。

  另外一个大项目是AECOM华中区域总部及全球交付中心,AECOM(纽约证券交易所:ACM)是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的全球集团,业务涵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环境、能源等领域,为《财富》500强公司之一,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

  此外,摩天之星-加速器、一线智造设计产业园、企数标普湖南总部、大科城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国网电科院检测检验中心等签约项目也可圈可点、令人期待。

  2016年开始,岳麓区委、区政府连续三年开展实施“产业发展年”;2017年,现代金融、高端商贸、健康养老、文化旅游、检验检测、都市农业六大主导产业,形成岳麓高质量发展的梁柱支撑;2018年,楼宇经济、园区经济、科创经济、开放经济“四大经济”,推动岳麓产业发展向更高层次出发。

  双驱动1600万元重奖兑现承诺

  “今天的产业推进大会,也是政策兑现大会,也是企业受重视、受尊重,有获得感的大会。惠商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花拳绣腿’,更不是关起门来自娱自乐,必须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把企业的获得感作为衡量政策好坏的根本标尺。”邱继兴说,岳麓区连续几年大张旗鼓对产业政策进行兑现,企业和企业家获得尊重,岳麓自身也得到很好发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迈入“千亿俱乐部”,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第64位、投资潜力百强区排名第25位等等这些数据,就是体现。

  当天,120多家企业和单位荣获岳麓区2017年度产业发展扶植奖,总奖励资金1623.7万元。2017年,岳麓区共有175家企业申报现代服务业政策扶持奖励,经核查,完全不符合奖励条件的项目46个,完全符合奖励条件的项目129个,共兑现扶植奖励资金合计1632.7万元。

  “政策+服务”双轮驱动,岳麓区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效落实省、市、湘江新区扶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系列政策;深度对接省、市、湘江新区,积极出台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金融中心、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总部经济发展政策体系;制定加快科创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

  坚持与“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推动政务服务资源下沉,企业办事更加便捷,时间成本有效压缩。干部进网格、服务到项目、政策进企业,好评如潮。

  今年,岳麓区共引进总部型企业23家,楼宇企业637家,今年亿元楼宇预计达4栋,5000万元楼宇6栋,楼宇经济已成为岳麓经济新的增长点。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合区域资源,深化区校合作,目前,5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百余位知名艺术家入驻后湖国际艺术小镇、建成21个众创空间、开展60余场次项目路演科技成果转化。

  “岳麓抓产业、兴产业的战略定力始终不变,努力方向始终不变,优质服务始终不变。”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说,产业发展是岳麓的不改初心,岳麓将以一如既往的优质服务,与企业携手奋进,共赢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何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2/820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