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心怀美好,整个世界都会变得明亮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吴小军 编辑:徐丹 2018-09-22 08: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左)向孩子们赠送课外书籍杂志。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吴小军)21日,“长沙作家志愿服务队——文学进校园”暨“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举行,长沙作家们走进望城区茶亭梅花岭小学、茶亭简文学校、桥驿中学、书堂中学、东城珠琳小学,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分享阅读与写作带来的快乐。

  活动中,长沙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唐樱代表主办单位分别给五所学校捐赠书籍杂志,并以“心有多美好,世界就有多美好”为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写作课。

  唐樱在写作课中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她说,“我自己就是大山里走出来的作家,无论童年时的生活多么艰苦,始终心怀美好,整个世界都变得明亮了”。她告诉孩子们,她写的儿童文学作品中没有坏人,只有不同个性的人,只有从不同的人眼里才能看到的不同世界。

  孩子们尤其喜欢《创作》杂志封面上的画,童年捉迷藏、丢手绢的游戏跃然纸上,画里透出山野之气,童真之美,让孩子们爱不释手,那些画也是出自唐樱之手。

  唐樱通过文学和绘画告诉孩子们,心有多美好,这个世界就有多美好,多丰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联、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长沙市文明办主办,《创作》杂志社、长沙市作协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吴小军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2/8202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