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财政局:“四位一体”系统化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何骏 编辑:陈纲 2018-09-23 10: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做合格党员,创文明单位”文艺晚会活动。

安化县财政局党组成员组织开展“庆贺重阳节,关爱老干部职工活动。

  红网时刻通讯员 何骏 益阳报道

  近年来,安化县财政局在文明单位的创建过程中殚精竭虑谋发展,全局上下凝心聚力抓创建。通过“规划为先、财政为核、文化为魂、环境为基”四位一体的措施,使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纵深推进,向更高层次看齐,开出了朵朵文明鲜花,结出了丰厚硕果。

  规划为先,形成文明创建新高度

  规划是龙头,规划是关键。安化县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做好统筹规划,制定有效措施,形成文明创建新高度。

  科学规划,创建有计划。从长期来看,安化县财政局制定了五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战略规划,做到科学布局;在荣获“2017年益阳市文明单位”后,安化县财政局又制定了本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计划,做到稳步推进。

  财政为核,打造物质文明新局面

  安化县财政局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整体改革。提升财政科学化、精细化、便民化、阳光化管理及服务水平需从横向部门及纵向县乡两个方向进行立体化、整体性改革。

  强化民生保障,力促脱贫攻坚。安化县财政局始终强调民生问题,为安化脱贫攻坚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支持民生,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支持“三农”,促进脱贫攻坚实效化。坚持把落实好党的惠农政策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惠农资金全面、及时、足额发放。同时,安化县财政局整合涉农资金推进“脱贫攻坚”。驻村帮扶贫困村2个,截至目前,两个村已有115户贫困户共434人完成脱贫,占总贫困户的77.36%,预计今年将实现全部脱贫。

  文化为魂,引领精神文明新风貌

  强化思想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县财政局通过唱一首道德主题歌曲,张贴一系列道德标语,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等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奖励机关优秀学子,资助贫困村困难学生。

  多样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开展红色活动,缅怀英烈;参加体育活动,强健身体。在全市以及全县健身运动比赛中,安化县财政局先后荣获“健身气功大赛”一等奖、“八段锦”一等奖、“五禽戏”二等奖、跳绳项目比赛一等奖等荣誉;举办演讲比赛,庆祝党的生日。

  环境为基,营造机关文明新氛围

  创建绿色环境,实现卫生文明,实施“美化、亮化、绿化、文化”的“四化”工程”,为干部职工营造了舒适的办公环境。建设文明食堂,让食堂供应放心,干部职工吃得安心。

  安化县财政局在系统化推进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始终以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来严格要求自己,狠抓落实,正在为建设“四个安化”的康庄道路上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何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3/820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