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单位提出纪律处分意见严重偏低 2名“一把手”被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飞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9-23 1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23日讯(通讯员 郑亚飞 记者 石珊)“以后我们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依规依纪提出纪律处分的意见。”这是近日湖南耒阳2名单位“一把手”在被约谈时作出的承诺。“这件事,我们确实存在老好人思想,不敢碰硬,履责不严,教训深刻。”在约谈会上,2名“一把手”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今年7月份,耒阳市纪委在审理市场服务中心职工王某违纪案时发现,王某因2015年违纪受过开除党籍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017年因再次严重违纪被予以政纪立案。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条款,王某严重违纪事实已达到行政开除处分档次,但市场服务中心却提出行政记过的处分意见。

  无独有偶,耒阳市纪委在审理中还发现,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条款,新市镇党员蔡某严重违纪事实已达到开除党籍处分档次,新市镇党委却未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秉着“老好人”思想,提出最轻的党内警告处分意见。

  “这两起案件本单位提出的纪律处分意见严重偏低,暴露了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耒阳市纪委常委会对这两起案件作出指示,决定对新市镇、市场服务中心的“一把手”进行约谈。

  “就此类事情进行约谈提醒,既是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的具体做法,也是学习贯彻党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体现,《条例》对六种违纪行为作出了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的规定,我们将纪律的笼子越扎越紧,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就是要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耒阳市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市纪委监委将定期对全市各单位提出的纪律处分意见进行监督,规范权力运行,对类似的情况,将从严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亚飞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3/8200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