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粗心旅客安检遗失14万元财物 长沙合肥两地高铁民警联动寻回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张威 编辑:徐丹 2018-09-24 0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潇湘晨报 宋凯欣 通讯员 张威)9月22日14时许,吴女士在长沙火车南站过安检时,不慎遗失了一个装有近14万余元贵重物品的黑色背包,经过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与合肥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协作查找,这个背包终于被找到,并交回到吴女士手中。

  9月22日14点30分,旅客吴女士急匆匆地跑到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报警求助。原来,约30分钟前,吴女士在过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进站口安检仪时,忘拿了一个黑色单肩背包,到了候车室才猛然察觉,等她返回安检仪处时,背包已不见踪迹。

  据吴女士介绍,她的背包内不但有5000余元现金、1部手机,更有求婚翡翠钻戒、金项链、耳环以及化妆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总价值近14万余元。接到求助后,值勤大队长王苒调取监控视频,发现背包被吴女士身后通过安检的一名男旅客随手捡走,放进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编织袋中。经过对监控的延续查找和走访,民警最终确定捡走吴女士背包的刘某,已乘坐长沙南开往合肥南的G580次列车离开长沙南站。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刘某的体貌特征和乘坐的车次、车厢号通报前方合肥南站派出所。当日19时36分,G580次到达合肥南站后,合肥南站派出所值勤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将刘某查获,经询问,刘某承认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安检过程中,捡拾了他人遗落的背包,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刘某将背包交给了民警。

  随后,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对背包内的贵重物品进行逐一清点,并通过电话与失主吴女士核对无误。9月23日13时许,吴女士从长沙赶到合肥南站派出所。装有价值14万余元贵重物品的背包历经20多个小时的“漂泊”,最终安然无恙地回到了旅客吴女士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张威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4/819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