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考察团来炎陵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王津 2018-09-28 16:3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赵荧星)9月27日,郴州市安仁县委副书记杨理诚率安仁县考察团一行30余人来到炎陵县大源村开展实地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经验。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建中参加。

  在大源村,考察团来到村党员之家、脱贫攻坚工作作战室,认真查看和学习了党建资料以及村级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基础资料。随后,考察团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流,查看其住房等居住环境。考察团还详细了解了大源村土坯房改造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与该村负责人就脱贫攻坚、土坯房改造、环境整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炎陵县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扎实开展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精准落实系列脱贫政策,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考核,集中火力向贫困宣战。经过国家专项评估检查,今年8月,省政府批复同意炎陵县、茶陵县、石门县、桂东县、中方县5县脱贫摘帽。这就意味着炎陵、茶陵等5县脱贫摘帽通过国检。

  座谈会上,炎陵县脱贫攻坚工作负责人介绍了炎陵县县情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仁县考察团就脱贫攻坚工作和炎陵县相关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黄建中对安仁县考察团来炎考察学习表示欢迎,他说,炎陵县和安仁县虽然不在同一个地区,但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有很深的感情。炎陵县将不遗余力地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安仁县此次考察,并希望安仁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安仁县考察团对炎陵县委、县政府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地分享脱贫攻坚工作经验表示感谢,考察团在进村入户、查看相关资料、会场交流后收获颇大。炎陵县和安仁县同是罗霄山脉片区县,县情相似,山水相连,炎陵县脱贫攻坚等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安仁县考察团将吸纳炎陵县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好的典型,安排部署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国检的到来。

  炎陵县领导夏胜利、盘晓文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赵荧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8/8190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