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四字诀”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刘炼 编辑:陈纲 2018-09-29 10: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威 刘炼)今年以来,湖南省醴陵市纪委监委念好“实、严、细、常”四字诀,坚定不移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实”字为先,压紧责任。设立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设一名市纪委常委专职扶贫工作。全市选配762名村级脱贫攻坚监督员,延伸扶贫领域“一线”监督触角。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工作廉政谈话,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谈话22人次,其中市领导干部2人次、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16人次、乡镇主要领导干部4人次。

  “严”字当头,执纪问责。聚焦扶贫领域贪污受贿、侵占挪用、虚报冒领、徇私枉法、失职渎职等问题,全面践行“四种形态”,从严从快查处了李畋镇花麦村村主任吴计生在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优亲厚友案、白兔潭镇金牛居委会副书记周怡圣截留挪用危房改造专项资金案等多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件。自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127件,其中党政纪处分12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细”字发力,狠抓作风。落实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回头看”,对2017年“脱贫攻坚纪检行”活动中收集的问题线索逐一“对账销号”。由市纪委监委带队,联合扶贫办、审计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进行专项督查。今年共开展专项督查14次,对健康扶贫工作中工作作风不实、政策落实不力的8名责任人员在全市进行通报。

  “常”字落脚,强化宣传。利用电视台、醴陵市党风廉政网、“清风醴陵”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动态。通过工作推进会、微信短信平台向帮扶责任单位和村(居)支两委干部发送扶贫领域监督问责工作宣传内容、要求、信息等。编制纪检监察动态,传授好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该市通报扶贫领域典型问题案例5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0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威 刘炼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9/818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