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天气适宜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张倩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29 09: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张倩)持续影响湖南的阴雨天气进入尾声。从今天开始至10月7日,湖南大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国庆假期整体适宜出行。其中29日张家界、常德、益阳等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30日至10月1日,全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最高气温下降4~6℃。

  据实况统计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南18~20℃,其他地区21~2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9日至10月7日,全省天气较好,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张家界、常德、益阳等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气温方面,30日前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5~17℃;30日晚受干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下降4~6℃;国庆期间气温总体上有利于出行,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6~18℃。

  29日早晨,湘西、湘北部分地区有晨雾,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司机朋友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合理使用灯光,不要盲目超车。此外,气温回升,不过昼夜温差较大,公众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链接

  湖南高速开通微信支付

  目前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二维码等移动支付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9月28日18时起,湖南全省已经开通扫码支付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除长潭西路段以外),正式启用微信扫码功能。至此,国内各大主流支付方式全部在湖南高速落地。湖南也成为目前国内首个同时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和微信进行非现金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省份。

  自2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由北京特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湖南省高速公路MTC车道通行费扫码支付先后接入了支付宝和银联二维码支付,总完成交易512万笔,为车主节省时间14万个小时(约1.6年)。同时,支付宝和银联还开展了“送红包”、“扫码立减”等各种活动,切切实实将实惠回馈给司乘人员。

  在此基础上,从9月28日18时开始,微信支付功能将覆盖湖南439个已经开通扫码支付的高速收费站。车主只要开通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任何一个主流移动支付功能,即可刷手机扫码过站。

  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推出的手机扫码支付采用更加高效和安全的用户手机端被扫模式,操作流程非常简单。驶入车道后,车主将通行卡交给收费人员确定通行费金额,在手机各大支付APP中打开付款码界面,听到设备语音提示后,将付款码对准任一扫码摄像头,只需2秒左右便可完成支付,方便快捷。

  今年年初,无感支付已经在广州机场高速、广清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实现。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全新的支付方式也有望在湖南落地。9月28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鹰透露,目前湖南高速的无感支付已经进入安装、试点阶段,有望年内在部分路段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张倩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29/8189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