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开展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通 姚艳阳 编辑:陈纲 2018-09-30 17: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通 姚艳阳)为确保全县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严防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9月30日,湖南省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县城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检查气瓶充装单位城关液化气站、九丰燃气以及电梯使用单位绿都超市等9家企业,对压力容器、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相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局长贺安明要求,各股室、管理所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相关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节日和平时一个样、检查和不检查一个样,确保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与企业负责人和具体操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重点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要求随行人员认真检查操作人员的操作证和特种设备的检验合格证,并一再叮嘱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对检查中发现的“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没有持证、警示标志不够醒目”“电梯的逾期不年检”“电梯使用标志不齐全”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就强化应急救援保障和落实相关安全管理规定等提出明确要求。

  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表示,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保证节假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来源:红网

作者:刘通 姚艳阳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