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古道江华段修缮工程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赵媛媛 编辑:姜珊 2018-09-30 16: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江华分站记者 黎实 赵媛媛)9月30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湘桂古道江华段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玉泉亭旁举行。这标志着已历经3年多时间的湘桂古道永州江华段修缮工程项目终于迎来了开工。这是继阳华岩维修工程之后,江华县的第二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修缮。

  湘桂古道永州段地跨道县、江华瑶族自治县和江永县,是由30处文物点组成的线性文化遗产,是历史上沟通内地与岭南诸道中最重要的一条商旅通道,历史文化价值显著,2013年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湘桂古道永州段修缮工程(一期)包括道县海龙庙、江永县灵山庵、旌表凉亭等六处文物点的保护修缮。

  此次开工的湘桂古道江华段是由14处文物点组成的线性文化遗产。修缮工程包括乐仙亭‐会仙桥、惠风亭、玉泉亭等三处文物点的保护修缮。该项目2015年5月由国家文物局同意立项,2016年4月委托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设计方案,2016年5月通过湖南省文物局的批复,2017年到位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项目预算110万元。通过招投标程序,2018年4月确定北京市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为工程施工单位,河北木石古代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为工程监理单位。湘桂古道江华段修缮工程的开工标志着湘桂古道江华段保护修缮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将极大改善湘桂古道的文物保护状况和保护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赵媛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