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烈士纪念日 衡阳铁警祭英烈颂忠魂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编辑:陈纲 2018-09-30 16: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9月30日,是第五个国家法定革命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推进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组织机关及所队民警代表,到雷宏烈士纪念碑进行凭吊、祭扫。

  上午9时许,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民警着装规范、列队整齐、庄严肃穆。在纪念碑前,民警缅怀了雷宏同志的生平事迹,随后全体民警向烈士纪念碑致敬默哀,并为纪念碑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追思之情。

  纪念活动结束后,公安处领导还走访慰问了烈士家属,公安处团委组织青年民警代表开展了思想分享会,交流了活动感想,青年民警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英烈先进精神。民警们纷纷表示,庄严的纪念触动了灵魂,今后将强化忠诚担当意识,铭记理想信念,恪守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为保卫铁路运输生产和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奉献青春和热血。

  雷宏同志,男,1979年生,中共党员,2001年参加工作,生前系衡阳路公安处衡阳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2003年2月6日,在执行春运安保任务巡线过程中,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在排除卡在铁路上的摩托车时不幸被列车撞上,壮烈牺牲,时年23岁,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革命烈士。被誉为“欧阳海式的英雄”。

  自衡阳铁路公安处建处以来,有2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除雷宏外,还有1977年2月出生于湖南省株洲市的袁佳,他于2002年5月3日在抓捕盗窃铁路运输物资的犯罪份子时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革命烈士。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3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