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今年垃圾总量目标须控制在30.74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2018-09-30 14: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昨日,长沙县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分类知识业务培训会召开。各镇街负责人、业务专干、村(社区)书记、环卫保洁物业公司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

  2011年,长沙县生活垃圾产量为15.29万吨,短短几年,如今的垃圾量已呈翻倍态势。今年全县垃圾总量目标必须控制在30.74万吨,在自然增长的基础上力争减量8万吨。

  目前,全县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如星沙街道牛角冲社区采取闭环式垃圾处理,日均分拣、清运易腐垃圾约2.2吨,占社区生活垃圾总量16.9%;湘龙街道湘瑞社区着力打造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集中收集的“小蓝屋”,投放分类设施200余套,平均每月回收有用垃圾8吨、厨余垃圾21.15吨,收集有害垃圾48.6公斤,占小区生活垃圾总量27.76%;泉塘街道梨江社区实行“党建+垃圾分类”模式,小区居民参与率由8月初的65%提升至87.2%,并完成垃圾分类分拣房建设,分类处置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共20.61吨,减量率达23.3%。

  “垃圾分类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长沙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加强全县垃圾分类工作队伍建设,要培养一批懂业务、会操作的工作骨干,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随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