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出去 请进来 沅陵加大全市茶叶加工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印秀娟 编辑:姜珊 2018-09-30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举办全市秋茶加工培训班。

秋茶加工技能培训实习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印秀娟)9月28日下午,在沅陵县茶乡官庄镇举办的全市秋茶加工培训班结束,雷公尖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学员彭静华学有所获,当天在微信朋友圈“晒”自己和茶友跟专家学做茶照片,留言表达对老师感激之情。

  本次培训班是怀化市统一碣滩茶公用品牌之后首次举办的一次全市茶业发展促进活动,由市茶叶协会和沅陵县茶叶办联合承办,学员为沅陵县茶叶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全市获得碣滩茶品牌资格企业的80多名茶叶加工技术人员。培训共4天,期间邀请省科技特派员、茶叶专家讲授红茶、绿茶加工理论知识,在当地茶厂实习加工技术,现教现学,现品现评。

  “通过送出去、请进来的培训学习方式,提升全市茶叶加工整体水平,创新茶叶产品,壮大碣滩茶对外市场竞争力!”沅陵县茶叶办主任张清敏介绍,今年7月至8月先后从全市选送两批100名茶叶从业人员到省茶科所培训学习,茶叶加工技能提高效果显著,目前全市茶人争相学茶兴致很浓。

  雷公尖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明权没去省里学习之前,做茶不里手,特别是做红茶属于典型门外汉,8月份从长沙培训归来,独当一面做秋茶,上周新做的红茶样品“作业”送去省茶科所请老师“打分”,万万没想到获得好成绩,他高兴得不得了,这次县里把专家老师“请进来”搞培训,叶明权不想错过机会,把爱人彭静华也送来培训学习。

  另据市茶叶协会会长张干发透露,为扩大培训成果,激发茶叶企业积极参与碣滩茶品牌整体提升行动,共建共享碣滩茶品牌效应,今年10月市、县茶叶协会还将联合举办茶叶企业理事单位发展与机遇培训会,届时将邀请全市49家茶企理事长共同探讨茶业做大做强好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印秀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