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家界市意见反馈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8-09-30 10: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家界市意见反馈会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30日讯(记者 廖秋萍)9月29日上午,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家界市意见反馈会召开,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谈敬纯作反馈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会议。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协调人肖调金、省第七环保督察组成员以及市级领导汪业元、余怀民、罗智斌、艾可知、田华玉、郭天保、朱用文、邹菊芳、李传荣、李培其、壮晓阳、赵荣等参加会议。

  会上,谈敬纯反馈了督察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省第七环保督察组于今年7月26日进驻张家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问询、调阅资料、受理举报等形式,对张家界市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精准把脉”。谈敬纯指出,近年来张家界市在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环境保护工作仍存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环境保护工作,谈敬纯要求,张家界市要精准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主线,珍惜绿水青山,大力实施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先导工程,重点抓好“五大行动”“六城同创”,以生态绿色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张家界走在全省生态绿色发展前列,真正把张家界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长江经济流域绿色发展先导区。要坚持党政同责,强化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环境保护工作的合力,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抓好中央环境督察、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巩固和深化环保督察成果。要坚持立行立改,努力攻坚克难,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在全市迅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改,查漏补缺,自查自纠,以强硬措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实现张家界市空气质量在全省率先达标。要加强环保队伍能力建设,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步推进。

  刘革安表示,对于督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张家界市将照单全收,坚决、及时、全面整改。同时将以此次省环保督察为新起点,振奋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奋力建设生态绿色张家界,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革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原则”,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体现在行动上,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重拳整治生态环境,以抓铁有痕的作风细化落实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要把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精准发力,坚持铁腕治污不手软,攻难关、治顽症、补短板,不见实效长效不松劲,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要做到举一反三,补齐发展短板,坚守环境质量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开创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9/30/818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