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载歌载舞好戏连台 株洲县文化扶贫走进百姓家

来源:红网 作者:朱刚 编辑:于佳丽 2018-10-01 14: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文化扶贫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日讯(通讯员 朱刚)一支歌颂新时代的集体舞《大辫子》刚刚跳罢,年已六旬的老艺术家们又接着上台演奏萨克斯《衷心谢谢你》……株洲县花冲村文化扶贫的好戏一台接着一台。

  昨日,湖南省株洲市滨江艺术团、株洲县文工团和渌湘舞蹈队以“文化惠民,送戏下乡”为主题,为花冲村百姓表演了多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攸县西街花鼓戏剧团唱了一台《甘罗拜相》花鼓戏,老百姓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把这么好的戏送到了家门口,党的政策好,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好。”演出结束后,前来看戏的群众都高兴地说。

  花冲村党总支书记齐建平介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上级的关怀和市、县工作队的帮扶下,村里不仅要搞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结对帮扶等工作,还要做好文化扶贫这篇文章,将文化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效结合,既在经济物质方面对贫困户给予帮扶,又在文化层面不断丰富贫困群众和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努力实现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双丰收”。

  株洲县将继续积极开展文化扶贫“送戏下乡、送书下乡、趣味体育赛”等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12个贫困村文化基础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满足贫困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不断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朱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1/818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