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一轮环保督察公布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徐丹 2018-10-01 08: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2018年湖南省第一轮环保督察成效如何?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省环保督察组于6月至8月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9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湖南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

  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介绍,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分两批对14个市州实现全覆盖。14个督察组共调阅各类资料25814份、开展个别谈话538人次、走访市直部门256家、赴各县市区现场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2000余家、与各级有关单位和部门座谈、问询1600余人次。各督察组围绕湖南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暗访,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各组始终重点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关注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标准不高”“把关不严”等问题,综合运用曝光、约谈、通报、督办、问责等手段,推动解决一批重点环境问题。

  各督察组抓住关键少数,通过谈话、约谈、问询等方式,对市州环保履责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检查,加快推动了一批环保责任不落实问题的解决。截至9月20日,全省共组织处理569人,党纪政纪处分90人。

  通过典型案件查处曝光,要求企业开展污染治理,强化治污责任导向。截至9月20日,全省共责令整改企业3524家,立案处罚667家,处罚金额3832万元,立案侦查41件,行政拘留50人,刑事拘留13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1/8182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