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 | 6年,超5万游客背《岳阳楼记》“免票通行”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尹明伟 编辑:陈雪骅 2018-10-03 22: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日,岳阳楼景区背记亭前,站满了排队等待背《岳阳楼记》的游客。

广东游客余先生一家成功拿到免票“通行证”。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尹明伟)10月3日上午,湖南岳阳楼景区民本广场背记亭前已排起了长队。截至当天9点当天预约报名背记的游客人数已经排号超过200。

  6年间超5万人“背记免票”

  来自广东的余先生和他的儿子、女儿一行三人一起顺利背诵岳阳楼记拿到了免费“签单”。余先生坦言他们一家是“有备而来”,并没有在课堂学过《岳阳楼记》文章的儿子也能在今天流畅过关。他高兴地表示:“文化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尊崇的,参加背诵《岳阳楼记》,让我们一家人过了个非常有意义的国庆假期!”

  据景区营销科科长彭琦介绍,“背诵《岳阳楼记》免景区门票”活动从2013年春节开始,前后已经历了6年时间。截至今天,已有超过5万游客成功通过背记拿到景区免票“通行证”。相比以往,如今参与的游客准备更加充分,甚至有游客在2分钟内流畅背诵《岳阳楼记》,远远少于规定的5分钟背诵时间。

  岳阳楼启动严格限流登楼

  进入旅游游客高峰,岳阳楼景区启动了国宝级文物岳阳楼的限流登楼。从10月1日下午开始,景区部署安保力量对岳阳楼文物的状态进行全面实时监控。除了对主楼三楼进行固定岗、流动巡查岗定位,严格禁火、限烟,还对游客上、下楼游览线路进行隔离,回廊处增加安全巡查,入口处设置隔离栏杆,严格对游客登楼进行分批次和人数限制。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阳楼保持了清代主构件的纯木楼阁,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游客来景区的必到核心景点,除了要求讲解员、导游进行楼外讲解外,景区采取一切措施加快游客通行量,同时也延长傍晚的关闭楼体的游览时间,满足游客游览需要,也确保文物和游客的安全。

  从10月2日开始,各地游客纷纷踏入湘北,岳阳楼君山岛景区迎来国庆长假的旅游高峰。在岳阳楼景区和君山岛景区,来自湖南理工学院、岳阳楼社区等社会各界的旅游志愿者达40余人。他们将在黄金周持续为游客提供指引、疏导和安全提醒等志愿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尹明伟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3/8179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