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科医生带护士女友去订婚 高铁上救助发病旅客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向宏鑫 2018-10-03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发病旅客遇上“医护侠侣”

  外科医生带护士女友去订婚,高铁上救助突发疾病乘客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长沙报道

  10月1日一大早,外科医生张贺明和父母、女友坐在高铁上,准备前去女友家订婚。突然,列车广播打破了宁静:车上有女子突发疾病,需要医务人员协助。

  顾不上思考是否会耽误订婚,张贺明和女友第一时间赶往了患者所在车厢。

  国庆假期第一天,跟着女朋友回老家定亲,却在从长沙去往怀化的高铁上,听到广播:车上有女子突发疾病,需要医务人员协助。作为外科医生的张贺明和护士女友立马赶到广播中的4号车厢,进行救治。

  目前,张贺明和女友已顺利赶到湘西,开始协商订婚事宜。对于是否想过救人可能耽误订婚,张贺明说:“没考虑那么多。”

  听到广播第一时间赶到患者身边

  10月1日早上8点,从长沙去往怀化的G6401次列车上响起广播:4号车厢有一位女子突然发病,乘客中如有医务人员,希望可以前往协助。

  此时,在长沙永济医院工作了3年的外科医生张贺明和女友正坐车上,一同坐车的还有张贺明的父母。“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就觉得应该去一下,女朋友也是护士,就一起过去了。”

  “作为医生,一听到有病情,肯定是立马赶到患者身边。”张贺明说。

  诊断情况后劝患者尽快下车

  张贺明和女友赶到4号车厢后,询问了患者情况,了解到女子有肾结石。张贺明判断,应该是结石由肾掉进输尿管内导致。但因条件不足,无法为女子止痛,张贺明和女友只能安慰患者,多喝热水,尽快下车前往就近医院治疗。

  之后,他们了解到,女子本来要前往怀化,但在邵阳站就下车了。

  1日中午,记者联系到张贺明。“都挺顺利的。”张贺明说。而对于是否担心过有可能会耽误回家订婚,他说,“当时没想那么多。”

  张贺明还透露,其实听到消息,以为车上会有几名医生一起过去,因为自己是外科医生,害怕专业不对口。还好赶到时,女子的情况并不很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马慧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3/818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