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治建警】节假日,“警”色依旧闪亮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刘威成 2018-10-08 23: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长假期间,民警上街巡逻。

民警进行业务培训。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郭薇灿)“当大家都在欢度国庆长假时,公安民警为老百姓坚守在岗位上,很辛苦,真心感谢他们。”今天,临湘市民张新这样为公安民警点赞。

  自湖南省公安厅、岳阳市公安局部署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动员会以来,临湘市公安局党委强化“大巡防、大管控、大整治”三大举措,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六类重点人口的隐患排查和管控,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局民警全体动员、全员参加,中秋、国庆不休假,签订“包保”责任状,成立“两节安保领导小组”,开启由临湘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可杰率先带头安保巡逻,全体班子成员轮流带班巡逻的防控模式,并发动街道社区、综治积极分子联防群治,确保了国庆期间社会治安稳定、市民出入平安,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今年4月开始,岳阳临湘市公安局切实把政治建警作为当前公安工作首要任务和队伍建设基础工程,制定出台了《临湘市公安局政治业务学习培训计划》和《临湘市公安局民警学习规定》,局党委围绕两条措施带头抓、领头学,除了班子成员轮流讲课、参加学习以外,各警种负责人每月组织一次局内勤、业务骨干和法制员集中培训并授课。为达到以学促战、以学促用,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目的,政工部门根据各警种特点和业务要求,制定了时间表和任务书,将培训内容分为情报信息、统计报表、办公办文等项,通过业务培训学习,让民警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截至9月底,全局共组织民警学习培训36场,参训民警达800余人次。上半年,临湘市公安局集打斗争“冬春攻势”由岳阳市排各垫底跃到最后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8/817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