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近期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于佳丽 2018-10-08 14: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10月5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书记、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筹建工作组组长曾超群赴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调研近期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继续按照“适度、舍得、细节、精准招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强化招商确保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精细管理,全力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时,曾超群听取了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近期工作进展、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安排等情况汇报。

  目前,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各项工作正快速稳步推进。110KV临空变电站主体建设、日处理量500吨的临时污水处理站、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空港城校区、联通数字阅读基地、普洛斯空港物流园等一批重点项目投运开业。日处理量10万吨的临空综合污水处理中心、S210辅道建设、顺丰电商产业园、湘域国际广场等一批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此外,一批签约项目加速落地,一批在谈项目密切跟进,一批储备项目持续对接,一批重点工作抓紧推进。

  “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快、成效好、关注高。”曾超群对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一批重点项目的投运开业,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基本规划已见雏形。在当前来势良好的背景下,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按照“适度、舍得、细节、精准招商”的要求,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曾超群指出,要提升规划水平,进一步做好资金规划、建设规划、产业规划和管理规划。在资金规划方面,要在腾地、项目建设和推进方面给予资金保障,按照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在建设规划方面,要确保整体项目全面提升。在产业规划方面,要因地制宜,科学、创新、精准发展产业,确保城市经济竞争力再上新台阶。在管理规划方面,要借鉴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北京新机场的先进管理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优化资源配置,避免走弯路。

  曾超群指出,要强化招商,加快落实,确保成效。要加快建设步伐,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已有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强与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的内外联动。要强化精细管理,做好硬件和软件设施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全力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和发展。

  长沙县委常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筹)副书记、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08/8175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