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一受雇男子心生贪念 多次盗窃被照料人钱财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勇 艾新华 编辑:康晓乔 2018-10-10 18: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艾新华)受雇照料单独居住并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却心生贪念,多次盗窃其钱财。经湖南省桃源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熊某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4000元。

  熊某受雇请在桃源县沙坪镇照顾单独居住并患有老年痴呆的廖某。2018年5月4日,熊某乘人不备,将廖某1900元现金窃取;2018年5月8日上午,熊某从廖某卧室书桌抽屉内盗得两张廖某的社保银行卡,然后到中国农业银行茶庵铺助农取款服务点,从其中一张银行卡内取出880元据为己有,二次共盗得2780元。

  案发后,熊某向廖某的监护人之一的张某退还现金27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熊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盗窃信用卡并使用,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罪行,系坦白,退还赃款,可以从轻处罚,但盗窃丧失劳动能力人的财物,酌情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智勇 艾新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0/816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