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增”编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杰 肖井冬 编辑:于佳丽 2018-10-10 11: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杰 肖井冬)近日,湖南省桂阳县编办会同财政、教育等行政部门深入当地各中小学进行调研,根据各学校生源变化和布局调整等情况,动态调整各学校编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回收空余编制15个。

  “因为计划招聘和实际录用的教师人数有差距,所以部分学校会有编制空余。”桂阳县编办主任唐和光介绍,回收的空余编制将重新纳入第二年的招聘计划,用于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桂阳县按照“总量控制、统筹城乡、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原则,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力量,在制定编制使用计划时,积极向教育系统倾斜。2016年以来,桂阳先后为教育系统下达用编计划1000余名,招聘教师800余名。

  同时,桂阳针对学校存在部分学科教师匮乏的情况,对部分学科进行重点招聘,预留充足编制用于安置定向培养的公费师范生,并建立健全教师公开选聘制度,以便教师正常流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杰 肖井冬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0/817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