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建设中的黔张常铁路:计划于明年12月开通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曾祥辉 叶红 李侑品 编辑:姜珊 2018-10-10 11: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龙山火车站站台已完成下体浇筑,工人和各种大型机械在忙碌施工中。2020年,这里将是龙山人重要的进出口通道。

??2.png

目前,大坡隧道正进行无砟轨道施工,工人师傅们在紧张施工中。

??3.png

晏家堡二号隧道已全面贯通,无砟轨道铺设已完成3千米。

??4.png

刘家寨隧道,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吊柱螺栓的拉拔实验。

??5.png

酉水河特大桥桥墩浇筑、横梁架设等线下工程已基本完成。

??6.png

正在建设中的吉恩高速特大桥。

??7.png

水沙坪特大桥线下部分已基本完工,电气化安装的格构式钢柱已安装完成。

??8.png

车树村一号特大桥与龙永二级路交汇,现在已完成线下工程,即将开始格构式钢柱安装。

??9.png

西湖冲特大桥的线下部分已完工,格构式钢柱已安装完成。

??10.png

细车河大桥在建设中。

??11.png

在茄坨河大桥上,施工人员正在安装简易式硬横梁。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0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曾祥辉 叶红 李侑品)近日,记者从龙山县委宣传部、铁路建设办公室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了解到,今年1月至9月,黔张常铁路(龙山段)完成投资27902万元,全线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电气化架设工程已全面开始建设,预计2018年完成支柱组立,2019年6月主体完工。目前,龙山火车站站房已全面开建。

  黔张常铁路西起重庆市黔江区,途径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永顺县,张家界市,终点到达常德火车站。铁路总长336公里,总投资325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2020年正式运行,建设总工期5年6个月。

  黔张常铁路(龙山段)长44.304公里,大部分路段为桥梁和隧道,其中桥梁29座,隧道22座,桥隧总长35.54公里。龙山县境内设火车站2个,分别为龙山火车站和水沙坪越行站。

  目前,龙山火车站站房的施工单位已全面进场施工,预计2018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龙山火车站建设用地面积356亩,布置形式采用线侧平式布局,由站场、站房和站前广场三部分组成,其中站房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采用“下进下出”设计模式, 龙山火车站有两个站台,五条轨道。火车站分两层设置:其中第一层为进出站层,设置进站大厅、候车厅、售票厅、贵宾候车厅、出站厅等主要功能空间。二层为辅助空间层,设置办公、商业空间等。水沙坪越行站施工方也已全面入场,开始建设。

  在隧道施工方面,大坡隧道位于兴隆街道三塘村及茅坪乡片区水沙坪村之间,正进行无砟轨道的施工;晏家堡二号隧道已全面贯通,无砟轨道铺设已完成3千米。据施工方介绍,无砟轨道是采用混凝土、沥青混合料等整体基础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轨道结构,又称作无碴轨道,是当今世界先进的轨道技术。无砟轨道与有砟轨道相比,无砟轨道避免了飞溅道砟,平顺性好,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耐久性好,维修工作少,列车运行时速可达动车标准。黔张常铁路6公里以上的隧道全部采用无砟轨道。

  在桥梁方面,水沙坪特大桥位于茅坪乡水沙坪片区,线下部分已基本完工,电气化安装的格构式钢柱已安装完成;西湖冲特大桥位于红岩溪镇境内,该桥梁线下部分已完工,格构式钢柱已安装完成。

  黔张常铁路总体施组计划于2019年7月开始联调联试,2019年12月开通运营。建成运行后,从龙山坐火车至长沙或重庆,均只需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曾祥辉 叶红 李侑品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0/817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