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户脱贫、村出列”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2018-10-11 20: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10月10日,湖南省麻阳“户脱贫、村出列”工作调度会在锦和镇召开。麻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县委副书记张强等出席会议。

  为检验精准扶贫工作成果,确保今年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麻阳将参照省脱贫攻坚验收模式,对锦和镇、郭公坪镇、尧市镇、文昌阁乡、大桥江乡等五个乡镇的贫困村“户脱贫、村出列”工作进行严格督查。会议下发了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纪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贫困村出列和贫困户脱贫存在的问题逐项查清查细查实,并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会上,锦和镇、郭公坪镇党委书记,尧市镇高洲坪村、文昌阁乡祖冲村、大桥江乡豪侠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全县48个贫困村的“户脱贫、村出列”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一次严峻的考验,容不得半点闪失,出不得半点差错。他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户脱贫、村出列”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体现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分解任务目标,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意识,直面困难和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要聚焦精准发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一是掌握政策要精准,把政策宣传好落实好,让百姓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二是目标任务要精准,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来抓工作,牢记目标在心,统筹均衡全面落实任务;三是标准掌握要精准,坚持扶贫标准,认真“读题、审题、答题”,做好扶贫验收“试卷”,通过迎检倒逼责任落实;四是推动措施要精准,找准贫困群众致贫原因,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一行一策”;五是问题整改要精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夯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要对照标准补短板,认真分析问题,研究精准有效措施,尽快整改问题到位。同时,既要向前看,又要“回头看”,通过常态化督查,补足短板,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1/8166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