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刘卫兵再访陈家河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陈纲 2018-10-11 20: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再次来到联系乡镇陈家河镇,看产业、访农户、商对策,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1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余苗子)暖暖秋阳,冉冉秋光。10月10日,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再次来到联系乡镇陈家河镇,看产业、访农户、商对策,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陈家河镇岩壁村属深度贫困村,也是刘卫兵的联系村。为了发展产业,村里成立了鑫德畜牧专业合作社,探索出“村社合一”产业发展模式,建立腊肉熏制基地,力争实现养殖、熏制、销售“一条龙”。了解到在建的腊肉熏制基地已提前和电商平台做好订单定制,确保了腊肉销路,刘卫兵对此给予肯定,并要求加快扫尾建设,确保基地早日投用,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扩大贫困户参与面,真正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刘卫兵还要求,要强化群众的环保意识,做好养殖粪污排泄清理,齐心协力保护好绿色生态。

  随后,刘卫兵还来到帮扶联系村、县委办驻村帮扶联系村龙潭沟村,实地查看村部建设、茶叶项目、豪猪养殖项目等有关情况。刘卫兵要求县委办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立标杆、树榜样。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刘卫兵听取了陈家河镇及各贫困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刘卫兵指出,陈家河镇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掌握情况不精准、产业发展缓慢、到户措施不够有力、群众内生动力不足、村级公示不到位等问题。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刘卫兵要求,要扎实做好脱贫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脱贫真正符合标准、经得起检验,确保55个贫困村如期退出。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脱贫关键,始终坚持“龙头带动、群众参与”的原则,进一步对接好市场主体,提高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参与度,确保让群众真正掌握技能、亲身参与其中。要落实到户措施,按照年初计划,将贫困户脱贫措施逐项落实到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逐户核查督促。要加快项目进度,尤其是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两房”项目进度,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如期验收。要注重非贫困村帮扶,关注和重视非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帮扶工作,确保非贫困村与重点贫困村同步实现小康。要加强总体调度,乡镇要统筹做好水、电、路、房等项目建设,确保各村齐头并进。

  当天,刘卫兵还走访慰问了王贞兵、葛树林、龚传海、覃大才等结对户,同他们算“收入账”,听他们聊“脱贫惑”。刘卫兵鼓励贫困户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凭着自己的勤劳双手,掌握谋生技能,发展家庭产业,早日斩断“穷根”。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1/816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