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前三季度就业各项指标已完成全年任务90%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陈雪骅 2018-10-11 19: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严远丹)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日前,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今年前三季度就业各项指标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0%以上。其中,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实现超额完成。

  “今年我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且稳中有进。”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九月底,湖南已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5.4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47%,失业人员再就业28.0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3.4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8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4%,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3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5个百分点;登记失业率由去年的4.02%下降至3.61%,为近年来最低点;农村转移就业规模1583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1%,重点监测的1300家企业用工稳定;新增市场主体达54万户,带动就业100多万人,就业“基本盘”较为稳定。

  “十三五”以来,在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加深的背景下,湖南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从发展经济扩大就业、完善政策保障、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强培训优化就业、聚焦重点稳定就业、优化服务促进就业、落实责任戮力就业等七个方面发力,确保了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

  据湖南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湖南人社系统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亿,直接扶持1.5万人创业。评选各类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381家,新增市场主体52万户,带动城乡就业110万人。同时,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接下来,我们还会争取出台《湖南省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办法》和《湖南省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进一步规范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湖南人社厅将继续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实施乡村创业领头雁培养计划,鼓励社会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创新创业,同时,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提升失业保险经办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1/816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