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平语近人” 品为民情怀 醴陵市东富镇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付聪 编辑:陈纲 2018-10-11 14: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付聪)10月10日晚上,湖南省醴陵市东富镇龙源村的路灯下没有了往日的热闹景象,原来,为了第一时间收看到专题片《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村民们早早的都聚集在了客厅的电视机前。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经播出,就在东富镇党员、群众中引发收视狂潮,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由六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解读思想,释义经典。这些朴实、简单,却又魅力无穷、真切动人的语言,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主题展开,阐述了“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样为民?”,这不长不短的40分钟,让东富镇党员、群众充满力量,这种力量源于对人民的责任,这种力量更源于对人民的承诺。

  村里的干部边看边说:“我们吃住在基层,工作生活在田间,这里就是我们的根,我们党员干部就要做拉犁在前的‘孺子牛’,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

  另一位初入基层的选调生也有感而发:“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奋斗目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青春理想。今后,我的奋斗目标和青春理想就与我们四万东富群众的幸福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付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1/8166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