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男子同一路口二次醉驾被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8-10-11 09: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8月29日,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在远大路古曲路口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发现一辆白色马自达小车形迹可疑,驾驶员疑似涉酒驾驶。民警上前检查,驾驶人刘某十分不配合,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刘某涉嫌醉驾,这是他第二次在同一路口因醉驾被查。日前,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芙蓉交警大队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因涉嫌构成屡犯,他将被依法从重处罚。

  被查当晚,刘某拒绝熄火从车上下来,也拒绝进行酒精测试,而其车上还有一名儿童。“据刘某自己交代,当天他喝了三两白酒,准备送小孩去学琴,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民警周文星介绍,由于刘某拒绝接受酒精呼气检测,随后民警带其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含量高达115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驾标准。

  “去年5月被查时,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驾驶证也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今年2月,刘某被芙蓉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2个月,缓期4个月。”周文星介绍,驾驶人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不允许驾驶机动车。因为二次醉驾,刘某将被依法从重处罚,其驾驶证也被继续吊销并重新计算不得重新取得的时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