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老党员勇救落水儿童 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于佳丽 2018-10-12 19: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2日讯(通讯员 唐梦 王庚娣)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凤凰街道51岁老党员熊志勇在潇湘大桥下勇救一名落水学生,并在该学生无生命危险后悄悄离开的事情,获得不少市民点赞。

  10月8日上午7点10分左右,熊志勇在行至河东潇湘大桥下时,忽然听见有人喊有小孩落水了,这时只见一个约莫十多岁的学生双手张开浮在水面,且已处于休克状态,突然水面冒了一个泡,熊志勇当即判断孩子可能还有救,当即将包甩下,跳下水将孩子救上岸。见孩子脱离危险后,熊志勇悄悄地离开了。

  热心市民张先生在见证熊志勇这一义举后,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并发到朋友圈寻找这位好心人。“我觉得这个是社会的正能量,值得推广,也希望永州的市民都像这位救人的勇士一样,向他学习。碰到有难的地方,大家伸出手来帮一帮。”

  熊志勇说:“我是一个老党员,今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今年51岁的熊志勇已有近20年的党龄,他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时刻以人民利益为重的崇高品格,弘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党员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5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