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干部晒出长假值班日志 网友:朴实工作带给我们的大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10-12 19:5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穿着解放鞋走村串户是扶贫干部的日常。(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长假我在岗!一个驻村扶贫干部的值班日记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何颖)在刚过去不久的国庆长假,红网论坛的网友们用镜头做画笔,绘制了一幅幅大好河山的秋日盛景图。在欢乐祥和的假日里,有人仍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平凡的工作诠释着“坚守”的意义。网名为“艄公交通”的红网网友晒出了自己10月1日的值班日志。从这篇日志中大家看到了一个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日常。朴实的不加任何修饰的值班日志打动了红网论坛的网友们,大家跟帖说“这是普通的干部普通的日常带给我们的大感动。”

  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这位将值班日志发布在红网论坛的扶贫干部名叫戴儒舟,是永兴县交通运输局驻永兴县悦来镇尹家村的第一书记。“我是2015年9月主动请缨去尹家村驻村扶贫的”。1965年出生的戴儒舟下乡扶贫时已经50岁了,已不年轻的年纪,为什么还对扶贫工作有那么大的热情呢?戴儒舟说,“我曾在乡镇工作20多年,了解农村,也了解农民。在我这个年纪,按说在局里的工作环境更舒适一些,但我知道贫困线下的农民群众生活是多么的困苦,所以主动请求驻村扶贫。领导同意之后,我带着铺盖卷,就在村里住下来了。”

  在红网论坛的帖文中,10月1日,他的工作安排是这样的。“早上7点起床,7点半到村部。早上值班的过程中,与村医务室医生聊了一会关于健康扶贫的事,核对一下慢病、大病和重病人员名单。国庆前镇里安排森林防火工作,询问了村森林防火员刘务田的巡逻情况,并叮嘱他不要忽视每一个自然村庄的山林。下午值班,核对贫困户信息表,还为一位群众办理了社保缴纳。”这一天,戴儒舟早饭是一碗泡面,午饭是在村干部家解决。

  就是这篇朴实的值班日志打动着众多的红网网友。大家纷纷跟帖,表达自己对这位普通扶贫干部的关怀和敬意。网友“cc小培”跟帖“一个普通的干部、一篇普通的日记,带给我们的却是大大的感动。”,网友“哥巴”点赞之后又评价“正是有了这些不计得失,踏实工作的扶贫工作者,帮助我们身边的贫困群众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

  “国庆假期,我在村里值班两天,剩下的时间回到了县城,帮村里做展板,帮村里党员洗照片。”驻村工作三年,戴儒舟每个月只回家一次。“尹家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已经脱贫65户,今年计划脱贫11户。”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58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