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向涟源市反馈危房改造专项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2018-10-12 12: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黄超)9月4日至7日,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43督查组深入市住建局及各乡镇街道,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走访、实地察看等形式,对该局在脱贫攻坚中的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10月11日,在涟源宾馆小礼堂召开的反馈会上,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督查组组长徐发科代表省第43督查组向涟源市通报了督查情况,点评了各单位汇报情况,并提出了督查建议。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副市长梁毅出席反馈会。

  会上,古塘乡汇报了群山村信访情况,渡头塘镇汇报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纪委监委汇报了荷塘镇妨碍督查事项处理情况,市危改办作了表态发言。

  徐发科表示,住建部门是危房改造的主管部门,必须总揽全局,切实管控好危房改造中的政策和法律风险。房产部门要高举“法治、科学”的旗帜,依法加强鉴定资质管理,严格危改准入门坎,切实避免“人情鉴定”。规划部门要放眼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跳出城市规划的狭小圈子,将乡村规划提上日程,要以城区管辖的农村区域为重点,根据人文、地理、资源、环境和发展水平等要素将全市农村划分若干板块,整体规划,分别编制,统一实施。国土部门开展工作要严格遵循“先审批、再建设”原则,严格控制宅基地面积,严格执行“一户一宅、建新拆旧”政策。乡镇党委政府要紧紧把握“住房需求”这个根本,坚决杜绝危改完成之日就是空巢之时问题的发生。村支两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程序精准调查、精准核实存量危房,做好村级评议、张榜公示,防止对象不准、信息走样、优亲厚友、漏报漏录等问题发生,做到应改尽改、不漏一户。帮扶干部要对危改户全程帮扶,想危改户之所想、解危改户之所难,确保危改进度和质量。

  谢学龙要求各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理念,找准自己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好督查组提出的督查建议,在工作中严格把握政策标准,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危改领导小组要专题研究问题整改方案,明确部门和乡镇责任,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努力补足短板,扎实推进危房改造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0/12/8159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